科莫女生从中国文化交流到高中生军训


	
卓佳(Giorgia)从科莫出发,来到一个中国家庭,在中国开始了一年的高中学习生活。一年中,卓佳没有错过任何一次不同往常的生活体验机会,包括中国高中学生必修的一项为期一周的军训活动。
studentessa ita in cina
卓佳(Giorgia)从科莫出发,来到一个中国家庭,在中国开始了一年的高中学习生活。一年中,卓佳没有错过任何一次不同往常的生活体验机会,包括中国高中学生必修的一项为期一周的军训活动。Luca Salvi

2012年10月3日,卓佳,这个来自于意大利科莫(Como)中学五年级的女生完成了军训项目。也许大家会问,在意大利,军训项目不是已经取消了吗?的确如此,但是在中国,军训仍然是高中科目里的必修课程。在离上海一小时车程远的江苏常州,卓佳在一个中国家庭学习生活,完成了为期一年的文化交流,刚刚返回意大利。

对中国高中生的军训课程感觉如何?
感觉很刺激。军训对于我们外国学生是选修项目,所以我们外国学生中很多人选择放弃。但我觉得,既然决定做一年文化交流的生活体验,就要把自己置身于每个体验的机会中,遵守游戏规则。

你可以有很多不同的国家可以选择,为什么选择了中国?
我对亚洲非常着迷。我之前去过悉尼做一年的夏季交换生,在那期间,结识了很多亚洲朋友。而且,在沃勒达(Volta)我还参加一个中国语言文化课程。尤其是中文很吸引我,这是一门反映文化的艺术。

什么意思?
中国汉字,不光是表述概念,它们还传承了最初原始的象形图案。比如,“云”这个汉字,还可以找到他最初原型的汉字形象,一朵云彩的形状。

从意大利到中国更换班级的变化很容易适应吗?
不容易,甚至这是最困难的一方面。反而在接待我的中国家庭里,我很快就适应了,而且并不拘谨,很轻松。而在学校,我感到和意大利的学校很不一样。中国的学校里,学生们对老师永远是服从的,认同态度的。这一点,我很难习惯。我并不是说要对老师说的所有话都持反对但是,当自己有不同想法时,至少要表达

中国的教学方式是如何的?
和意大利相比,中国运用更多的是记忆式教学。这样的教学方式,对于像数学等课程非常实际有效,但像类似哲学这种科目,许多伟大哲学家的探讨和观点,至少我觉得,光靠记忆是不够的。


你可以融入你的中国家庭吗?
一开始,我以为是我的中国妹妹可以帮我更好的融入到新的社会文化,毕竟她在我之前,去过戈里起亚(Gorizia)做一年的文化交流生。我以为她思想会更开放些。而最后却是我的中国妈妈更像我想象的,很开明,思想很超前。我和“妈妈”的关系也变得非常亲密。

在这一年中,世界的另一端,你最终学到了什么?
现在的我,更注重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和想法。而之前的我会因为很小的傻事情而紧张,很内向。今天的我,不会再因为一次简单的数学小测验而紧张。

 

Scrivete a China Channel:
[email protected]

China Channel su Facebook China Channel Quotidiano.net su Facebook China Channel su Twitter China Channel Quotidiano.net su Twitter
Foto del giorno
La cascata di ghiaccio

nello Shhanxi fa talmente freddo che le spettacolorrio cascate di Hukou si sono ghiacciate offrendo uno spettacolo straordinarioNello Shaanxi fa talmente freddo che le spettacolari cascate di Hukou si sono ghiacciate offrendo uno spettacolo straordinario

CHINA NEWS


  • Notizie Locali
  • il Resto del Carlino:
  • La Nazione
  • Il Giorno
  • Blog
Copyright © 2013 MONRIF NET S.r.l. - Dati societari - P.Iva 12741650159, a company of MONRIF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