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赛青铜雕像,在被发现40年后仍然无家可归


	
那是在1972年8月16日,罗马人斯特凡诺在卡拉布里亚海岸边发现了两座雕像。“我以为是一具尸体”他说。事实上,这是二十世纪最不寻常的考古发现:在“年老”和“年轻”的沙层中,考古学家们获得了两个公元前五世纪起源于希腊的美丽雕像。
雷焦卡拉布里亚的奥德赛雕像
那是在1972年8月16日,罗马人斯特凡诺在卡拉布里亚海岸边发现了两座雕像。“我以为是一具尸体”他说。事实上,这是二十世纪最不寻常的考古发现:在“年老”和“年轻”的沙层中,考古学家们获得了两个公元前五世纪起源于希腊的美丽雕像。

 

Achille Scalabrin

他们在“床”上躺了三年,没有人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重新站起来,尽管现在他们因为得到适当的照顾,健康情况良好。在被发掘后的40年里,奥德赛的青铜雕像从来没有安宁过。那是在1972年8月16日,罗马人斯特凡诺在卡拉布里亚海岸边发现了两座雕像。“我以为是一具尸体”他说。事实上,这是二十世纪最不寻常的考古发现:在“年老”和“年轻”的沙层中,考古学家们获得了两个公元前五世纪起源于希腊的美丽雕像。雕像被交给了国家有关部门,而不是在市场非法买卖。然后,在雷焦卡拉布里亚进行了巡回展览,从1995年起保存在麦格纳格雷西亚的国家博物馆。2010年由于该博物馆的翻新,雕像被移动,之后将重返麦格纳格雷西亚。这应该是最后的目的地,但事实并非如此。雷焦卡拉布里亚的第一次动员大会是在2011年3月17日,以此来庆祝意大利统一150年。接着,有关单位决定于当年秋天移动雕像。而现在,雕像的管理者考古文化遗产学家西蒙那博诺米,非常有信心奥德赛将于圣诞节回到公众视野,回归到博物馆,即大区政府所在地康帕内拉宫。

迟迟不能转移雕像的原因是什么呢?资金缺乏:1700万欧元的预算如果总共安置6个雕像。如果能实现,雷焦有关部门认为,将是令雅典博物馆都羡慕的馆藏。另外4个青铜雕像是,匹奈克和狄俄斯库,克洛斯和阿波罗。它们将被安置在一个刚修复的宏伟礼堂,并设有图书馆和一个屋顶露台。虽然仍存有疑问,但两个战士的雕像应该不久就能返回家中。学者弗朗切斯科·阿里确认,“我们至少可以重开青铜雕像的展览大厅。”学者约瑟夫巴拉果提出,可以把雕像借给其他城市的的想法,以便更好地发挥其“作用”。这毕竟要冒风险,但雷焦卡拉布里亚大区有着冷静的头脑,大区文化长官马里奥·卡利朱里说 “这些雕像是西方文明的象征,我们卡拉布里亚有责任也很荣幸能担负维护和实现其最高价值的责任。”

有人执着于这样一组数字:近三年来,有300万人次参观了奥德赛雕像。这是旅游业腾飞的好兆头吗?但是悲观主义者记住的是,2008年,博物馆接待了13万游客,但其中只有5万人左右支付了门票,收入还不到当地动物园的三分之一。明年预计会更少。大区区长约瑟夫·斯科贝利却并不气馁,因为雕像仍在无期限的租借中。如今,这些青铜雕像已成为了一个象征,这两个战士形象被印在很多的商品包装上,甚至是卫生纸上。现在,人们正在准备庆祝发掘40周年,也仍在等待博物馆重新开放。

1972年8月

在爱奥尼亚海约200米远的海岸8英尺深的海水中,雕像被年轻的罗马人斯蒂法诺发现。两座青铜雕像,分别高205和198厘米。

1975年1月

雕像被运到托斯卡纳考古监管局完成清理和修复。

1980年12月

修复的勇士在佛罗伦萨考古博物馆征服了世界各地的观众。

1995年

雕像被决定永久保存在雷焦卡拉布里亚的考古博物馆里。

2010年3月

新的“检查”后,在雷焦卡拉布里亚的康帕内拉宫向公众开放。

翻译 吴佳学

Scrivete a China Channel:
[email protected]

China Channel su Facebook China Channel Quotidiano.net su Facebook China Channel su Twitter China Channel Quotidiano.net su Twitter
Foto del giorno
La cascata di ghiaccio

nello Shhanxi fa talmente freddo che le spettacolorrio cascate di Hukou si sono ghiacciate offrendo uno spettacolo straordinarioNello Shaanxi fa talmente freddo che le spettacolari cascate di Hukou si sono ghiacciate offrendo uno spettacolo straordinario

CHINA NEWS


  • Notizie Locali
  • il Resto del Carlino:
  • La Nazione
  • Il Giorno
  • Blog
Copyright © 2013 MONRIF NET S.r.l. - Dati societari - P.Iva 12741650159, a company of MONRIF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