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馈赠:第一座欧洲的毛泽东塑像


	
皮埃尔说,“这是对历史的致敬,而不是美化个人”。据悉,蒙彼利埃是欧洲唯一一个有毛泽东雕像的城市。
蒙彼利埃市的毛泽东雕像
皮埃尔说,“这是对历史的致敬,而不是美化个人”。据悉,蒙彼利埃是欧洲唯一一个有毛泽东雕像的城市。

Valeria Gazzoni

7月25日法国蒙彼利埃消息

         一座三米高的青铜毛泽东塑像,日前被安立在蒙彼利埃市的一个广场上,这是一座位于法国南部,地中海沿岸的城市。这项工作是蒙彼利埃所在的鲁西永大区前区长乔治的倡议下,建立的“二十世纪伟人”10座雕像系列之一。其他雕像还包括,埃及总统纳赛尔,以色列国家创始人哥达梅尔,圣雄甘地,纳尔逊·曼德拉。另五位世界近代史上的伟人则于2010年被建立在同一广场上。他们是,法国社会党领导人让·饶勒斯,罗斯福,邱吉尔,戴高乐和列宁。

          “这些雕像的象征意义已经超过了20世纪的主要政治意识形态。雕像代表的是世界政治和现实之间的联系”,社会党人前大区区长乔治的继任者皮埃尔强调说。皮埃尔说,“这是对历史的致敬,而不是美化个人”。据悉,蒙彼利埃是欧洲唯一一个有毛泽东雕像的城市。

翻译编辑 吴佳学

Scrivete a China Channel:
[email protected]

China Channel su Facebook China Channel Quotidiano.net su Facebook China Channel su Twitter China Channel Quotidiano.net su Twitter
Foto del giorno
La cascata di ghiaccio

nello Shhanxi fa talmente freddo che le spettacolorrio cascate di Hukou si sono ghiacciate offrendo uno spettacolo straordinarioNello Shaanxi fa talmente freddo che le spettacolari cascate di Hukou si sono ghiacciate offrendo uno spettacolo straordinario

CHINA NEWS


  • Notizie Locali
  • il Resto del Carlino:
  • La Nazione
  • Il Giorno
  • Blog
Copyright © 2013 MONRIF NET S.r.l. - Dati societari - P.Iva 12741650159, a company of MONRIF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