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家居——中国工艺的意大利制造家具


	
di Valeria Gazzoni(谢丽亚) 著名家具跨国集团宜家(IKEA)近日决定将位于亚洲的家具生产基地转至意大利。这条消息着实让意大利人民欢呼雀跃了一阵。但是瑞典宜家家居仍然没有意向改变其最大的资源提供国——中国。 米兰,4月20日
宜家旗子
di Valeria Gazzoni(谢丽亚)

著名家具跨国集团宜家(IKEA)近日决定将位于亚洲的家具生产基地转至意大利。这条消息着实让意大利人民欢呼雀跃了一阵。但是瑞典宜家家居仍然没有意向改变其最大的资源提供国——中国。

米兰,4月20日



中国和意大利两国向来是宜家家具的主角。近日宜家新闻发言人发表讲话表示将对两国的合作关系作出一定的改变,一些原在东南亚国家的生产线将被转移至意大利中部地区。
这个改变在上个星期使“意大利制造”的簇拥者兴奋不已:瑞典家居产品商业巨头决定关闭在中国和马来西亚的部分生产线,进而将其转移至意大利,预计将为意大利带来就业率的提高,在威尔巴尼亚和诺瓦拉耶会开设新厂。2011年度的数据表示,意大利是仅位于中国和波兰之后的宜家家具供应国,宜家集团已向意大利24 家相关企业采购产品,采购金额在10亿欧元左右,占到全球采购量的8%。据估计,宜家将来在意大利采购量可能从现在的8%继续攀升,得益于皮埃蒙特大区的生产力和国家经济实力。

宜家在意大利的总负责人Lars Petersson在演讲声明中提到“宜家集团决定增加在意大利的采购量,同时也找到了一些意大利厂商作为我们的新的合作伙伴,因为与竞争力强大的亚洲生产商相比,意大利生产的产品质量更好,价格更便宜。跨国公司不仅可以加强多国间合作还能带动本地经济的发展,尤其在意大利特殊政治背景和官僚系统的情况下,他们能够因地制宜作出相应的灵活变化。”宜家集团是在意大利进行巨额投资的少数几家公司之一。Petersson还强调宜家的投资是长期计划,并且他们“愿与真心与其合作的人一起成长发展。”

如果宜家集团决定把家具零件制造主要战略地设在意大利,至于电子零件他们还是以中国为最大供应国。事实上,家居巨头的最新革命性产品就是Uppleva低价智能电视,此款产品完全整合为一件多媒体家具,减少了各类电线。所有电子元件都由中国电子多媒体集团TCL香港分公司提供。

观看Uppleva宣传影片

宜家中国区公关经理许丽德声明:“我们相信宜家在整体家具领域的能力和生产力最强的DVD播放器及蓝光DVD公司TCL的能力,这是一项将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功的合作,一定能为消费者带来及高质量的产品。TCL公司马上理解了我们对家庭多媒体整合的深谋远虑的布局,强强联手,他们为宜家也提供了更多更好的选择,这也促使我们不断努力完善。”

此套革命性的家具体系列将于6月在欧洲市场上市,同时北京和上海的消费者还需要等待一年时间才能一睹庐山真面目。可能是相比亚洲市场,欧洲市场更加成熟,尤其是出于1000美元左右的定价考虑,欧洲消费者对新型智能电视更有消费能力。宜家中国区零售经理Gillian Drakeford证实了这个观点:“在西方,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已成型。而在中国这个巨大的消费市场中,有习惯了几十年传统消费理念的消费者,也有刚刚开始适应新的消费方式的消费者。”在意大利宜家基本上被视为家具零件超市,但是在中国仍然被看作的高端家具产品。

可能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瑞典品牌在亚洲国家并不风靡。宜家于1998年进入中国市场,现如今已有十家店面,其中位于上海浦东的店面是全亚洲第一全世界第二大的。相伴的还有各种骇人的数据:2010年约3100百万消费者在宜家购买过沙发,床,还尝过瑞典肉丸,此数据相较2009年环比增加了20%。在其间有被“异国风味”吸引的消费者,也有乐于抱着一杯售价仅5元的咖啡在舒适的沙发上坐上一整天的消费者。不过更多的是中国白领和小资阶层被其“国际化光环”和独特设计理念所吸引而构成了这个巨大的消费群体。

而米兰人在1989年就接触了宜家品牌,慢慢的更多意大利城市开始设立极富宜家特点的蓝黄招牌,根据宜家集团的战略规划:在家具上“意大利制造”的印记可以重燃消费者对自制家具和整体餐具的热情。

 

Scrivete a China Channel:
[email protected]

China Channel su Facebook China Channel Quotidiano.net su Facebook China Channel su Twitter China Channel Quotidiano.net su Twitter
Foto del giorno
La cascata di ghiaccio

nello Shhanxi fa talmente freddo che le spettacolorrio cascate di Hukou si sono ghiacciate offrendo uno spettacolo straordinarioNello Shaanxi fa talmente freddo che le spettacolari cascate di Hukou si sono ghiacciate offrendo uno spettacolo straordinario

CHINA NEWS


  • Notizie Locali
  • il Resto del Carlino:
  • La Nazione
  • Il Giorno
  • Blog
Copyright © 2013 MONRIF NET S.r.l. - Dati societari - P.Iva 12741650159, a company of MONRIF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