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意大利葡萄酒出口额达到了44亿欧元


	
  2011年是意大利葡萄酒行业创纪录的一年,无论是销售量(2380万升)还是销售额(43.7亿欧元)都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意大利葡萄酒在国外的需求量显著增长。相比较2010年,海外销售额同比增长10%,相当于5.38亿欧元。但是最令人惊奇的还是散装葡萄酒的平均价格的增长,每升几乎增长了一半的价格。
VARESE(VARESE)  VINO GARIBALDINI IN SALA MONTOLI  NEW PRESS
 

2011年是意大利葡萄酒行业创纪录的一年,无论是销售量(2380万升)还是销售额(43.7亿欧元)都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意大利葡萄酒在国外的需求量显著增长。相比较2010年,海外销售额同比增长10%,相当于5.38亿欧元。但是最令人惊奇的还是散装葡萄酒的平均价格的增长,每升几乎增长了一半的价格。虽然跟法国葡萄酒的价格还存在差距,但是出口量已经领先。纵观意大利和法国的葡萄酒市场之争,这还是第一次胜利女神倾向于意大利这边。通过调查我们就会发现意大利葡萄酒行业的优势与劣势。在北美市场,意大利以110万欧元的销售额处于领先地位,北美市场也成为意大利最大海外市场,在远东市场意大利还是处于比较弱的地位。

诚然去年意大利葡萄酒对中国的出口量同比增长了148%,对于这一成绩,意大利葡萄酒行业很受鼓舞,但是与中国葡萄酒业的主要合作伙伴法国相比,意大利在中国市场依然很弱。2011年意大利葡萄酒行业在世界市场上的成功表现,也有利于意大利农副产品国际贸易平衡。

不过也有意大利葡萄酒行业也存在一些负面数据。首先是意大利国内市场的销售额下降。去年意大利首次国内葡萄酒的销售量(2400万升)超过其销售额(2000万欧元),人均消费量下降到40升以下。另外意大利公司由于缺乏资金以及市场分散使其不得不减少生产量。现在意大利葡萄种植量不到70万公顷,由32万家种植公司在经营。

葡萄酒行业为意大利直接或间接提供了150万个就业机会。葡萄酒行业除了葡萄酒的生产之外,还包括葡萄酒销售,酒瓶﹑瓶塞﹑标签的生产,还有物流行业,但是这些领域关注的人很少。我们认为意大利葡萄酒行业是意大利经济支柱之一。

Scrivete a China Channel:
[email protected]

China Channel su Facebook China Channel Quotidiano.net su Facebook China Channel su Twitter China Channel Quotidiano.net su Twitter
Foto del giorno
La cascata di ghiaccio

nello Shhanxi fa talmente freddo che le spettacolorrio cascate di Hukou si sono ghiacciate offrendo uno spettacolo straordinarioNello Shaanxi fa talmente freddo che le spettacolari cascate di Hukou si sono ghiacciate offrendo uno spettacolo straordinario

CHINA NEWS


  • Notizie Locali
  • il Resto del Carlino:
  • La Nazione
  • Il Giorno
  • Blog
Copyright © 2013 MONRIF NET S.r.l. - Dati societari - P.Iva 12741650159, a company of MONRIF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