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起诉苹果所要20亿美元赔偿


	
  2012年2月17日,北京。日前,中国显示器制造商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声称已成功在中国大陆市场注册了“iPad”商标,起诉苹果,要求巨额赔偿。唯冠科技是香港上市公司唯冠国际的子公司,所引起的争端可能会涉及到苹果公司的重要性问题,该公司请求中国海关禁止iPad的进出口。如果唯冠科技的申请获批,iPad将不能离开中国境内。
ipad-1024×651
 

2012217日,北京。日前,中国显示器制造商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声称已成功在中国大陆市场注册了“iPad”商标,起诉苹果,要求巨额赔偿。唯冠科技是香港上市公司唯冠国际的子公司,所引起的争端可能会涉及到苹果公司的重要性问题,该公司请求中国海关禁止iPad的进出口。如果唯冠科技的申请获批,iPad将不能离开中国境内。

 

唯冠科技想要获得损害赔偿及利息20亿美元。唯冠目前债台高筑,急需这笔钱来偿还债务。现在唯冠科技的律师还打算赴美起诉苹果公司。然而唯冠科技的胜诉只限在中国大陆境内,因为香港是前英国殖民地,司法独立,苹果公司目前称已获香港法院支持。

 

深圳唯冠和台湾唯冠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是香港上市公司唯冠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中国大陆和台湾的子公司。其中,深圳唯冠2001年在中国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获得“IPAD”商标的注册。而苹果通过其中介、英国ip公司在2009年底与唯冠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3.5万英镑的价格签署了包括“iPad”在内的全球商标转让协议。

 

和君创业主席李肃则表示,我们找了三家律师事务所,要求20亿美元赔偿。深圳唯冠总裁杨荣山否认这场起诉是为了挽救濒临破产的企业﹕“我们在中国拥有iPad的商标使用权,我们只是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直到2009年唯冠科技还活跃在平板显示器的生产中,拥有命名为iPad的工作室。根据媒体报道,现在iPad已在中国多个城市下架,但是苹果中国官网和一些其他网点还在进行销售。

Scrivete a China Channel:
[email protected]

China Channel su Facebook China Channel Quotidiano.net su Facebook China Channel su Twitter China Channel Quotidiano.net su Twitter
Foto del giorno
La cascata di ghiaccio

nello Shhanxi fa talmente freddo che le spettacolorrio cascate di Hukou si sono ghiacciate offrendo uno spettacolo straordinarioNello Shaanxi fa talmente freddo che le spettacolari cascate di Hukou si sono ghiacciate offrendo uno spettacolo straordinario

CHINA NEWS


  • Notizie Locali
  • il Resto del Carlino:
  • La Nazione
  • Il Giorno
  • Blog
Copyright © 2013 MONRIF NET S.r.l. - Dati societari - P.Iva 12741650159, a company of MONRIF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