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抓狂郁闷加剧 运动一扫阴霾心情


	
  如果问一年中最不快乐是啥时,大部分人会说是年底。这时很多人会感到压力更重、心情郁闷。久而久之,身体就会出现状况,疲劳、易被病魔侵袭。对此,大家决不能掉以轻心。而最好的减压、强身的方法,可能就是用运动来驱赶这些恼人的事了。
SPORT
 

如果问一年中最不快乐是啥时,大部分人会说是年底。这时很多人会感到压力更重、心情郁闷。久而久之,身体就会出现状况,疲劳、易被病魔侵袭。对此,大家决不能掉以轻心。而最好的减压、强身的方法,可能就是用运动来驱赶这些恼人的事了。


据研究表明,人脑中有一种叫VGF的基因,它是人体中掌管心理情绪的基因之一。它在运动过的大脑中格外活跃。每当运动之后,VGF基因会变得非常活跃,进而使心情愉快。VGF发挥作用时,会在大脑中产生强劲的抗抑郁反应,令人心情轻松、抑郁顿消。所以,人只要运动起来,就很容易提振精神。运动能有效地预防和治疗神经紧张、失眠、烦躁及忧郁等神经性不良症,而这些不良情绪最易产生思维迟钝、注意力减退和反应缓慢。在选择运动方式时,可以从自身爱好出发。冬季室外温度低,大家不妨选择游泳等室内健身式。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把运动时间放在早晨,这样就可以使一天都拥有愉快的心情了。


除了用运动的方式调节心情,也可以配合饮食来使心情愉快。可以适当食用甜品、咖啡、辣椒等食物,素食、鱼类、坚果类食物本身就对身体有益,可以大量食用。维生素B1有助减轻沮丧和烦躁不安等心情,这种元素可从食物中摄取,如大米、蘑菇、花生米、鸭蛋等食物。

Scrivete a China Channel:
[email protected]

China Channel su Facebook China Channel Quotidiano.net su Facebook China Channel su Twitter China Channel Quotidiano.net su Twitter
Foto del giorno
La cascata di ghiaccio

nello Shhanxi fa talmente freddo che le spettacolorrio cascate di Hukou si sono ghiacciate offrendo uno spettacolo straordinarioNello Shaanxi fa talmente freddo che le spettacolari cascate di Hukou si sono ghiacciate offrendo uno spettacolo straordinario

CHINA NEWS


  • Notizie Locali
  • il Resto del Carlino:
  • La Nazione
  • Il Giorno
  • Blog
Copyright © 2013 MONRIF NET S.r.l. - Dati societari - P.Iva 12741650159, a company of MONRIF GROUP